穗.

[Gorandt]-der Meteorstrom-一起来看流星雨

>>昨天晚上在宿舍阳台看到双子座流星雨之后激情产文,虽然ooc也挡不住我祝福他们的心情呀


*Abracadabra 德国流星雨 一种特殊培植的月季



——正文


       英仙座流星雨划过的的时候,Leon Goretzka正和Joshua Kimmich坐在BAR里喝者巴伐利亚白啤酒。


  街上突如其来的躁动点燃了原本有些沉寂的夜晚,断断续续的欢呼声、惊叹声先是引得店里的顾客接二连三的出去一探究竟,而后甚至连服务员酒保都通通耐不住性子,顺着人流悄悄地挤到街边。


  “嘿Leon,”Kimmich从外边又挤了回来,他脸上有些红红的,透着显而易见的兴奋,门口站了太多的人,使得人们进出有些困难,“你怎么不出去看看,流星可是难得一见的。”


  Leon笑了笑:“这么多人,我可不想在街上被踩掉鞋子。”


  Kimmich被这个冷笑话逗的哭笑不得,他端起桌上的玻璃杯灌了一大口冰凉的白啤酒,他的牙齿似乎都被凉的有些打颤。


  “你知道吗Leon,”酒还没咽下去Kimmich又迫不及待的开口,“你这幅样子,越来越像Jule了。”


  “是吗,”Leon笑了起来,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,“那我还挺荣幸的。”


  二十分钟后,两人便拥抱道别,Joshua喝点有些多了,Leon看着他上了的士才慢慢的往回走。


  街上的人已经不多了,流星的确带来了一时的激情,但如同它本身的寿命一般,过于绚烂的事物总是不能长久的。


  夜空中依旧闪亮。


  有时候Leon会想,他们这些人是不是就和流星一样。一颗闪亮的流星是不甘愿成为一个即将殒落生命的使者的。它是一个生命,是拥有过生命的实体,当它划破长空永远地殒落了,希望留下的是不可磨灭的生命轨迹。


  Leon眯起眼睛,将自己浸透在这闪烁着点点荧光的夜晚里。


  快到家时他停住了脚步。


  掏出手机,拍照,点开whatsapp,找到Julian Brandt,发送。


  行云流水的动作是Leon自己也没有想到的顺畅自然,或许他早就想这么做了,在Joshua挤出酒吧凑热闹之前。


  对方的回应来的比他想象的要快的多,电话铃声想起的时候Leon几乎不敢相信。


  “这么晚了还在在外面吗。”Julian的声音听起来温和的能拧出水来。


  Leon抬头看了看近在咫尺的房门,不动声色的将手里的钥匙放了下来。


  “当然,流星可是难得一见的。”他原封不动的借用的Kimmich的话,希望他不要介意,Leon心想。


    “可惜了,刚才和Kai打Fortnite,什么都没看见。”


  Leon一听到Kai的名字就有些头大。刚刚19岁的黑发男孩和Julian过从亲密,一向自信的Leon每当提到他就感到一阵慌张,虽然Julian从来不说,但是他们两个的关系非同寻常,这是肯定的。


  Leon Goretzka还记得第一次听到Julian在自己面前提到Kai的时候。


  “Havertz是我见过的这个年纪最厉害的小孩,真的,你一定会佩服他的,Leon,相信我,迟早他会被选入国家队的。”


  当时Leon正对着镜子整理他微卷的棕色头发,Julian很少这样激动,这让他不得不停下手上的动作。


  “是么,你可都没有这样夸过我。”


  这一句话酸的直冒泡泡,可惜,迟钝的Julian一点也没听出来。事实上Leon心里清楚,他对这个有着一头晃眼的金发的男孩有着非同寻常的想法。他们的初识可以追溯到15岁那年,从国青队一路走来,Leon以为两人之间不应当仅仅是队友的关系,他想或许他们可以更进一步。


  可惜,Julian好像永远也不会理解他的心思。


  “哦Leon,我知道你不是小气的人,”Julian笑着拍了拍他的肩,“回头介绍你们认识。”


  这傻小子以为他在开玩笑。


  Joshua说过,Leon Goretzka对Julian Brandt的心思昭然若揭,只有傻子才会看不出来。


  Julian就是那个傻子。


  在无数次的感到挫败后,Leon渐渐的也就习惯了。他喜欢小Jule,这毋庸置疑。从一开始年少气盛,迫切的想要对方知道自己的心意到现在,Leon更习惯两人自然而又温润的相处。他们并不时常见面,甚至也少有联系。每一次通话或是在whatsapp上的交谈并不会太长,他们都不是清闲的人,但却足够默契,哪怕只有三言两语也能够让彼此明白。


  或许是今天夜晚的气氛太好,Leon感觉天上正在坠落的流星好像砸中的自己的脑袋,他有些晕了,也可能是巴伐利亚的白啤酒太醉人。无论如何,Leon不想就这样挂掉电话。


  “Jule,去阳台。”


  “什么?”对方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困惑,但他还是听到了拖鞋踏过地板的声音。


  “看到了吗,”Leon轻轻柔柔的问,“流星雨是不会那么快结束的。”


  “很漂亮,”Julian的声音也带着笑意,“像是月亮底下的莱茵河。可惜流星已经不多了,也没那么亮。”


  “你会对着流星许愿吗, Jule。”


  Leon背靠家门,仰着头盯着天空中稀疏的亮点。


  “小时候会呀,毕竟流星是难得一见的。”Julian也学会了这句话,“我那时候和Jannis躺在院子里的草坪上祈祷,Jascha还太小,一早就睡着了,第二天还拼命埋怨我们没有喊醒他。”


  Julian突然有点想念在不莱梅的房子。五口之家住起来虽然有些拥挤,但却异常的温馨。爸爸总是带着他们三个在草坪上踢球,妈妈常常埋怨球砸坏了她种在院子里的Abracadabra。


  “那次流星雨之后Jascha生了好几天的气,后来妈妈就让他在晚上对着刚开花的Abracadabra许愿。”


  “后来呢,他的愿望实现了吗。”Leon追问。


  “不知道,”Julian笑了,“他说许愿说破就不灵了。”


  “那你呢,你当时的愿望是什么。”


  一时间电话里只剩下风吹过的声音。


  “许愿说破就不灵了,Gore。”


  两人不约而同的笑出了声。


  他们很快互道晚安,结束了这次通话。


  Leon最后看了一眼稀疏的星空,然后掏出钥匙,打开房门。他一个人独居,家里难免冷清,即使屋子里的暖气十足十的熨帖。


  今天似乎有些不同。Leon惊讶的发现餐桌上摆了一束花瓣深紫间白的鲜花,中间还插了一张醒目的卡片。


  「如果没看到流星的话,就对着他们许愿吧。Viel Glück.」


  桌子上还摆了一张白纸,Leon一眼认出来这是Joshua的字迹——


  告诉Jule钱不付清的话,下次别再指望我帮你们跑腿!


  在巴伐利亚的房子里住了好几个月,Leon发誓,这是他觉得自己的餐厅最好看的一天。


  这个有流星雨的夜晚,有什么东西在那慢慢的发酵。


  远在莱茵河畔的Julian第n次挂断Joshua的电话后,关上了阳台的玻璃门,将寒风挡在屋外。


  Julian想,他不会告诉Leon的是,他的愿望已经实现了。


  很久以前,那个有着一头晃眼的金发的男孩,曾在流星雨下闭上他蓝盈盈的眼睛,虔诚的祝祷:


  “我希望在未来还能有Gore在,我们会并肩而战的。还有角落里的Abracadabra,你也会保佑我的,对吧。”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评论(7)

热度(6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