穗.

一点唠唠叨叨的想法

我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再码字。


新闻跳出来的时候我正在写一篇磁布的文,说实话那一瞬间我非常平静。大概是从世界杯过后就预感了,在大眼和赫迪拉之后,他们的离开对我而言并没有那么难以接受。


不能接受的大概是这样不留情面的方式。


后来我把那篇已经码好的文字里关于他们的内容全部删了。事情总要有个结束,虽然没有人希望是以这样的方式。


昨天在微博上和一个妹子交流,她说自己既难过又开心,我想对很多人来说也是这样的。在高考之前我一直只能做一个大赛党,南非世界杯和12欧洲杯的时候我还小,关于怎样喜欢上他们,我居然一点儿也不记得了。所以在之后被问到你为什么喜欢德国队的时候,我竟然无法回答,这样说可能有些矫情,但是喜欢他们就好像是我的本能一样。永远也不会忘记的是14年的暑假,我每天熬夜看球到三四点钟,然后睡上一两个小时就爬起来匆匆忙忙出去补课。


尽管如此,那也是最美好的一个夏天。


我替二娃狐媚阿疼难过,也替我自己难过。属于我的少年足球记忆还是结束了。说实话这样的做法很残酷,我的理智说不破不立,但是感情上还是难过的要死。


但是这是我喜欢了这么久的球队,自己舍不得骂,也舍不得看别人骂。对于那些就此说再也不会看德国足球的人,至少在我心里,他们不能算是德国球迷。


我和好几个妹子聊的时候她们说至少应该给个告别赛吧。我一下子想到了猪。到目前为止我都没看过任何一场告别赛,我觉得自己受不了那样的场面。所以没有告别赛我是不是还能假装他们还在呢。


然后说点实际层面上自己的看法。


看到那么多人都在骂勒夫的时候我也很难受,球员们是功勋,教练当然也是啊,说他们之间没有感情我不相信,也不想相信,都是他一手带出来的,他们一起成就了彼此,怎么可能心里不难过呢。很多事情不是教练一个人可以决定的。


至于什么清洗拜仁帮的言论我一个标点符号也不信。我不是拜仁球迷,但是也知道拜仁还有很多国家队需要的国脚,真闹翻了对于双方都没有好处。我更愿意认为这是德国足协一次激进的改革,只是选错了时机,用错了方法。


最后最后,我想我还是支持德国队的,无论谁加入谁退出。对我来说这支队伍就是我的足球初恋,无关其他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3)